只是个存词地啦

陨星小姐

词:赭柚奶


曲:我们没有在一起



被尖叫着推搡摔落手心的糖果, 

被涂满了墨水的课桌与练习册, 

课堂上答不出题目的着急窘迫, 

这些场景,构童年的我。 


是长满了雀斑与青春痘的脸颊, 

是日渐丰满身躯迎来嘲讽目光, 

奇怪绰号被叫响,“你总太笨”被骂, 

自卑不安,我慢慢长大。 


情窦初开,写下情书, 

哄堂大笑,当众宣读, 

仿佛从来都只有我是怪物, 

哭也抱膝偷哭。 


廉价心事微末情感从未曾得到关注, 

纵遍体鳞伤大声争执后也不被袒护, 

绝望时候背书包凌晨出走空荡铁路, 

自私想过就算这样消失也没人在乎。 


那些女孩似乎从生来就已经是公主, 

而太过平庸的我再努力也不被瞩目, 

从怯懦到悲伤不甘再到徒劳的愤怒, 

就这样跌撞着,走了一路。 


成长后看懂“助学”二字那般刺目 

生日聚会上我拿不出像样礼物, 

虚荣爱美去学着别人描眉画目, 

胶着人生,庸庸又碌碌。 


漫长暗恋不敢表白, 

觉得自己不配有爱, 

“反正这生活,从未将我善待, 

管它什么未来。” 


廉价心事微末情感从未曾得到关注, 

纵遍体鳞伤大声争执后也不被袒护, 

绝望时候背书包凌晨出走空荡铁路, 

自私想过就算这样消失也没人在乎。 


那些女孩似乎从生来就已经是公主, 

而太过平庸的我再努力也不被瞩目, 

从怯懦到悲伤不甘再到徒劳的愤怒, 

就这样跌撞着,走了一路。 


十八岁的我站在青空之下茫然四顾 

登上轰鸣列车是否能开始新的旅途 

立下誓言从今天开始一定好好读书 

封闭怪圈里兀自挣扎总是难以跳出 


太过内向的性格朋友相处日渐远疏 

蜗居在城市一角日复一日机械演出 

下雨时没人挂记是否带伞习惯孤独 

身旁车水马龙匆匆面目 


那天蛋糕店的庆典漫天蜡烛摇晃着 

小声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14)
 

© 赭柚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