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存词地啦

吹杏雨汀遇少年

吹杏雨汀遇少年


词:赭柚奶

曲:佳乐嫣


追纸鸢,追纸鸢飘飘飘远,

捉鱼儿,捉鱼儿游游游慢,

你赤脚,挎青篾竹篮,拾花瓣。


翻诗书,翻诗书悠悠悠闲,

摇橹杆,摇橹杆行行行船,

你抱剑,风穗激荡间,拨我心弦。


拈石作棋,偏要与你一弈,

挽星河,照亮你正笑意盈盈,

拥你在侧时,漫天流光,化萤。


你若天涯走,我便催轻舟,

痴痴魂向游,登番江楼,

浮沉天上茶,俯仰人间酒,与酬。


你若惧风雪,我风雪拢袖,

几颗玲珑骰,烫手折温柔,

三字未肯够,只待你欲说,还休。


捕竹鸟,捕竹鸟飞飞飞高,

荡秋千,荡秋千摇摇摇晃,

彼少年,你呼来玉盘,掷了文章。


你若为秋叶,我便做寒霜,

溯回枕一江,乘鹤远方,

相偎看乌霞,伸手舀满杯,飞光。


你若在身旁,便安为广厦,

晨理园中圃,水湄摘蒹葭,

偷许问真心,你却也不必,作答。


你若天涯走,我便催轻舟,

痴痴魂向游,登番江楼,

浮沉天上茶,俯仰人间酒,与酬。


你若惧风雪,我风雪拢袖,

几颗玲珑骰,烫手折温柔,

三字未肯够,只待你欲说,还休。


评论
热度(3)
 

© 赭柚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