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存词地啦

洋白蜡信札

“如果想我了就看看镜子吧,我就在那里同你一般微笑着啊”


https://music.163.com/#/song?id=521323318

作曲 : グレゴリオ

作词 : 赭莓奶

唱/美工:温水沁

后期:挽萤


在翻开,信纸之前,

那上面有着洇湿过的痕迹。

窗外面,林荫花影,

放课后欢欣身影,

没有了,你我挽手的背影。


橘子汽水,数学习题,

如今,它们就端正的摆在那里。

想象你,咬着吸管,对我抱怨坏天气,

多盼望,下一刻就发生。


十八岁,那个成人礼,

约定好,捉弄朋友们,

果然最后他们也,没猜出你是我还是你。

而随后,有个狂妄小偷,

把时间,塞进了背篓,

于是啊,你走向倒计时。


“抱歉,手指僵硬,好难握笔”

字迹像一片青空羽毛,它轻盈到下一秒,

好像,就要同你般飞走。

你仍记得那个约定啊,

“秋天去看洋白蜡吧”,

随后你这么说着。


在翻开,信纸之后,

泪珠争先恐后在上面落座。

窗外面,铁皮楼梯,

十二岁,曾抱膝哭泣,

在那时,你笨拙的递来糖果。


明明啊,一遍一遍,

我已经记不清读过多少遍啦。

旧发卡,蝴蝶手表,

它们就与我静默对视,

变成了,叫做「遗物」的东西。


而随后,时光跑起来,

带着你,向未知终点,

我追赶,摔倒后你也没回头。


“现在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说:“想念我的时候,就请抬头望望镜子吧,

千万记得用力微笑,因我也会在世界彼端,

如你般坚强勇敢的,笑着啊”


“抱歉,手指僵硬,好难握笔”

字迹像一片青空羽毛,它轻盈到下一秒,

好像,就要同你般飞走。

你仍记得那个约定啊,

“秋天去看洋白蜡吧”,

随后你这么说着。


“抱歉,手指僵硬,好难握笔”

字迹像一片青空羽毛,它轻盈到下一秒,

好像,就要同你般飞走。

你仍记得那个约定啊,

“秋天去看洋白蜡吧”,

“好啊”


评论
 

© 赭柚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