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存词地啦

少年,少年(《刺骨》同人歌)

原著:酸菜坛子

词:赭莓奶


午后的日光,瞌睡的少年,

金色的光晕,在衣褶跳跃。

或是垂着眼,他倔强苍白的侧脸,

一字一句缓语慢言,

却都重逾万千。


十七岁啊,那一年仲夏,

小心翼翼,让喜欢发芽,

执着的相信种下种子就能开花,

世俗却给他最残酷报答。


未敢触碰,他陈旧的疤

钝痛的心怎结疤,

愈珍视,愈加遭人践踏,

愈挣扎,愈力竭声哑。


深雪的冬日,体会那交握的十指,

当浅吻,落在了唇齿,

世界都归于静止。


十七岁啊,我的小王子,

遇见匆匆,微涩的心事,

他为我挥出拳头也曾为我愤怒,

我就以为已抓住了幸福。


年少歧路,是回家的路,

是绕远相陪的路,

是不忍,看他黯然双目,

是转身,跌撞的脚步。


大雨中冰冷的怀抱,

抗拒与骄傲,

让每一秒都沦为煎熬。


十八岁啊,或六年之后,

他永是我,兜里的糖果,

他笑容那样柔软风中的白衬衫,

整颗心都融化变得柔软。


再回想啊,那般的场景,

怎么又红了眼睛,

当你,张开了双臂,

我们故事,永远没有清零。


评论(4)
热度(45)
 

© 赭柚奶 | Powered by LOFTER